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交流 学习园地 权威解读 党史微课
学习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守护红色根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07-1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7月7日-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学生代表、各学院领航计划学生骨干代表、部分绍兴市中小学生奔赴宁波四明山和嘉兴南湖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守护红色根脉”思政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7日,师生们参观了浙东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新四军浙东纵队司令部旧址、浙东抗日军政干校旧址等地,学院班瑞钧、裘斌、吴庆生等教师讲述浙东抗日革命斗争历史;思政专业学生黄玥进行团课展示活动,向在场师生宣讲浙东革命人物事迹及优秀精神品质。同时,大家登上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浙东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学习四明山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感受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中华民族的崇高精神。
  7月8日,师生们前往嘉兴南湖开展活动,包括讲红船精神、听作品朗读、谈红色感悟、唱革命歌曲等。大中小学生手拉手,沿着历史足迹,探访红色记忆,重温经典时刻,共上一堂特别的思政课,深刻感悟作为党的革命精神之源的“红船精神”,体会它跨越时空的永恒价值和强大生命力。  
  

文字:肖海岳 摄影:

上一条:机关党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下一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艺术学院师生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关闭

友情链接: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