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交流 学习园地 权威解读 党史微课
学习动态

我校统一战线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21-07-05  来源:党委统战部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我校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通过多种方式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全体中华儿女要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对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阐述,令我校统一战线深受鼓舞,引起热烈反响,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兴起了学习讲话精神的新高潮。
   民革绍兴文理学院支部主委胡琦蓉: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我由衷地为伟大祖国感到骄傲,由衷地拥戴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我将团结民革绍兴文理学院支部的全体党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奋斗中学习,在奉献中实践,做好参政履职工作,提升建言献策水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姿态,以锐意进取的作为,干好本职工作,以工作实绩为推动绍兴高质量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民盟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主委单磊: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接续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不朽功勋。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优良传统,以党为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积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建绍兴文理学院支部主委胡素华: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民建文理学院支部将在学校党委统战部和民建绍兴市委会的领导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全体会员在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政议政,在服务绍兴地方经济发展等社会工作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民进绍兴文理学院支部主委王文奎:聆听总书记讲话,让我们再一次深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联合并领导各方进步力量为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取得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从内心进一步强化了对中国共产党执政的认同,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中国未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更加强大的内合力,为实现我国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农工党绍兴文理学院基层委员会主委王建英:以史为鉴,我们为祖国的大好河山而自豪,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骄傲。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具有强大的号召力、战斗力和生命力的执政党。作为一名农工民主党党员,应该紧紧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自觉接受党委领导,服从党委安排,积极参政议政。发挥自身优势,发扬爱国奋斗的精神,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向社会各界传递民主党派成员的正能量。要向前辈们学习,勇担重任,做新时代的逐梦人。
  九三学社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主委方泽波:习总书记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100年来不同阶段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各方面伟大成就,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道路和努力的方向。作为九三学社一员,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将取得全面胜利!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积极履行职能,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绍兴文理学院知联会会长沈红卫: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在这个大喜的日子里,我们认真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伟大成就感到欢欣鼓舞和无比自豪。在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新形势下,作为党外知识分子和党外干部,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更多的贡献。
   绍兴文理学院侨(留)联会会长令狐文生: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要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我们一定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侨(留)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对外宣介,创新话语体系和表达方式,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的故事,为增进国际社会的认知认同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张冉

上一条:【办实事】学有所思 行有所获——绍兴文理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推动知行结合实践育人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等

关闭

友情链接: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