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交流 学习园地 权威解读 党史微课
学习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等


2021-07-05  来源:党委宣传部

  7月2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贯彻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等最新文件精神,围绕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思政理论课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开展学习讨论交流。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联学。    

  汪俊昌传达学习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等最新文件精神。  

  汪俊昌指出,要把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与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充分结合起来。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更加注重运用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和底线思维来分析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任务,更加有针对性、预见性、创造性地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协同创新。把深入持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贯穿于学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全过程,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汪俊昌强调,要把握重点,夯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基础。一是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强化阵地意识、强化舆情安全;二是要深化课程思政建设,着力把对课程思政建设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着力把课程思政建设水平提升到新高度,着力把课程思政建设的协同机制提升到新高度;三是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面临的风险和问题,以当前开展师德专题教育为契机构建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统战工作的作用和优势,积极构建教师关心关爱机制;四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持续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继续以“三个率”(考研率、就业率、学科竞赛获奖率)为抓手抓出成效,深入推进学生综合评价改革,切实加强学生思想动态分析研判。  

  汪俊昌指出,要构筑高地,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要充分认识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持续改革创新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着力办好新时代“大思政课”,不断加强内部管理激发办学活力。  

  党委副书记张宏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作中心发言,副校长陈均土围绕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作中心发言,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梁瑜围绕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作中心发言,教务处处长陈伟鸿围绕课程思政建设作交流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章越松围绕思政理论课建设作交流发言。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位思政课教师还进行了思政课片段教学展示。

 

文字:彭江 编辑:严许媖

上一条:我校统一战线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下一条:我校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关闭

友情链接: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