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精心筹划 分类施策——学校积极做好开学前后勤保障工作


2020-04-07  来源:后勤管理处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学校后勤管理处积极筹备,未雨绸缪,一手抓日常防疫工作,一手抓开学前准备工作,做到疫情防控绝不放松,开学前准备循序渐进,确保两手硬,两战赢。

  精准管控,分类施策,稳妥推进物业复工工作。开学临近,物业员工面临着返绍进校复工却因疫情管控造成人员流动困难的情况。后勤管理处分类处置,精准管控,分区域、分批安排符合条件的员工返绍复工。截至4月3日,物业员工复工率已达82.2%,其中,环境部、工程部、兰亭管理部复工率为100%,楼宇部复工率为97.6%。
  从3月23日起,物业员工除了做好防疫消杀、环境卫生打扫等日常工作,全面开展了校园环境卫生整治、设施设备维护检修、二次供水水箱清洗、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放置、各楼宇空调清洗消毒、楼道杂物、牛皮廯清理、绿化修剪养护、化粪池清淤疏通、河道漂浮物打捞、室外灯具灯罩清洗、公寓车库车棚整理整顿、水泵房、配电房维护、电梯维护保养和年检、卫生死角清理、堆积物处置、垃圾桶清洗定位等工作,积极营造安全整洁、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

   

   


  精心筹划,优化举措,努力做好开学餐饮准备。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餐饮中心除了做好留校学生送餐、留学生食品采购配送等工作之外,根据中央和省市关于开学相关要求积极落实各项举措,精心筹划,做好开学餐饮准备工作。一是优化餐厅布局,确保安全距离。精简了三分之一的餐桌,扩大间距,使开学后师生就餐保证“单人单桌单向”。二是制定周密计划,落实就餐预案。根据“错时就餐、分散就餐”的原则,对开学后师生就餐时间、地点进行规划和部署,做到师生就餐定时、定点、定量。三是多方协调,储备相关物资。针对开学后师生就餐条件发生改变的实际困难,餐饮中心采购了一次性餐盒、筷子、员工防护和餐厅消杀物资等,确保师生用餐放心。



  精准对标,反复演练,确保隔离点应急运作。为应对开学后出现的突发状况,后勤管理处牵头附属医院、学工部、保卫处等多个部门,对校内隔离点启用方案、流程进行多次修订,确保方案精确无误,流程规范合理。并分别在2月份、3月份举行了应急演练,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服务组和安全保卫组全体成员通力协作,精准对接,对隔离人员健康监控、人员管控、隔离区域消杀、环境卫生清理、工作人员防护等流程进行了多次模拟练习,使应急机制更加完善,启动程序更加成熟,工作人员操作更加熟练。开学后一旦发生紧急状况,确保医疗隔离点能第一时间启用,无缝衔接,保证校园卫生安全。

 

 

文字:王汉灵  编辑:谢盈盈

上一条:绍兴市高校复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致敬英雄 欢迎回家——我校三位援鄂英雄凯旋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