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致敬英雄 欢迎回家——我校三位援鄂英雄凯旋


2020-04-07  来源:附属医院

  去时寒冬归时春。4月3日上午,绍兴市第一批返浙援鄂医疗队的15名医护人员载誉回乡,其中包括我校附属医院的孙光胜、张建海、黄敏敏三位医生,绍兴用最高礼遇欢迎英雄平安回家。

   

 

   

   市委市政府在市行政中心隆重举行欢迎仪式。市领导马卫光、盛阅春、谭志桂、魏伟、陈澄、徐晓光、丁如兴、陆维、顾涛等送上鲜花迎接英雄们到来。孙光胜代表15位绍兴市第一批返浙援鄂医疗队员作简要工作汇报。

  中午时分,载着孙光胜、张建海、黄敏敏三位英雄的中巴车缓缓驶进医院大门,期盼已久的附医干部职工夹道欢迎“亲人”的归来。“抗疫英雄,欢迎回家!”大家手拉横幅、高举欢迎牌,高声齐呼,久久不停息。

三位英雄与家人合影

   

  附属医院隆重举行援鄂抗疫英雄凯旋欢迎仪式。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副校长黄坚,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绍龙,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胡学建主持欢迎仪式。
  孙光胜、张建海、黄敏敏分别深情讲述了援鄂医疗工作期间那些刻骨铭心的经历,他们表示,感谢这段经历,感谢武汉人民的热情,感谢社会各界的关爱,这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和值得骄傲的时光。

  汪俊昌向三位援鄂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最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在武汉的52天,抗疫英雄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和湖北人民并肩战斗,以精湛医术和勇敢担当,出色地完成了抗疫救援任务,让我们看到了附医人的风采,感悟到了医者勇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汪俊昌希望附属医院全体职工以三位援鄂英雄为榜样,坚守医者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拼搏作为;以“抗疫”取得的成功经验为基础,进一步完善提高医院疫情防控体系建设,紧紧围绕“两手硬、两战赢”的战略目标,全面推进医院建设发展。

  汪俊昌、黄坚向三位援鄂英雄送上鲜花、水晶相册和纪念贺卡。

  附属医院院长张伟阳向三位援鄂英雄送上市书法协会赠送的书法作品。

 

文字:王可庆  摄影:袁云等  编辑:谢盈盈

 

 

上一条:精心筹划 分类施策——学校积极做好开学前后勤保障工作

下一条:侯宇航校友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母校复工复学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