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教育教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体验南孔文化 感知深度中国——我校国际学生参加南孔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4    来源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

  为充分感知儒家思想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4月1日-2日,我校国际学生赴衢州参加由衢州南孔文化发展中心和浙江省孔子学院师资选拔培训中心联合组织的南孔文化体验活动。国际学生走进孔氏南宗家庙,体验南宗祭孔仪式,了解孔氏南迁的历史,通过参观中国儒学馆、学习国学礼仪、品读君子六艺之精髓等方式切身感受“有礼中国”。

  活动期间适逢九华乡采茶节开幕,国际学生在中国人民欣欣向荣的生活影像中看到了乡村振兴之美,采春茶、打春糕、鞭春牛等活动展现了中国二十四节气的智慧。国际学生纷纷赞叹,中国的发展有了人文底蕴的依托显得更加丰满和独特。
  我校将继续深耕国际学生中国文化和国情教育,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和交流。


文字:谢坚 编辑:张冉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