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教育教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护理学专业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13    来源部门:宣传部     点击次数:

  4月13日上午,护理学专业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以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福建医科大学姜小鹰教授为组长,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学院吴欣娟教授为副组长的专家组全体成员,绍兴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金红柱,校长赵阳,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柳国庆、黄坚、柯羽、陈均土、郭航远等出席反馈会。会议由姜小鹰主持。


  本次护理学专业认证专家组成员还包括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锦州医科大学李红玉教授,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委员、广西医科大学韦长元教授,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首都医科大学杨芳宇副教授,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首都医科大学岳鹏教授,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秘书处秘书、福建医科大学庄嘉元教授。

  姜小鹰代表专家组对本次认证实地考察情况进行了介绍。3天来,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走访座谈、听课看课、查阅资料等形式,全面细致地考察了学校护理学专业建设工作。对标护理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姜小鹰从宗旨与结果、教育计划、学生成绩评定、学生、教师、教育资源、教育评价、科学研究、管理与行政、改革与发展等10个方面,对我校护理学专业建设情况作了全方位评价反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姜小鹰指出,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护理学专业,根据学校“崇尚学术、师生为本”的办学理念,秉承“修德求真”的校训,以“质量为重、人才为本、特色为上、协同为要”的发展方针,根据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战略目标,确立了“培养重人文、厚基础、强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护理人才”的目标,确定了“立足浙江、服务长三角、辐射全国”的办学定位,形成了护理学“人文铸魂、实践强能,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护理学专业依托临床医学公共卫生等科研平台和优质资源,努力提升研究领域的创新能力,取得了一定成效,为浙江省培养了一批优秀护理专业技术人才,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赵阳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赵阳表示,专家组把握方向精准,发现问题敏锐,分析客观中肯,为学校进一步深化医学教育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赵阳强调,学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整改工作使命感;要以抓实效为根本,建立健全整改工作长效机制;要从追求卓越的角度,全面推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

  相关部门负责人,医学院党政领导、护理系主任、教师代表,各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摄影:周晶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