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术科研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学科教学(化学)硕士研究生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23-05-16    来源部门: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

  近期,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司二伟在导师冯高峰教授指导下以第一作者在化学教育领域核心期刊《化学教学》上发表题为“硫和铁反应实验的新设计”的研究论文。论文创新实验设计,排除氧气在硫与铁反应中的干扰等,增加科学实验的严谨性,体现了科学探究、创新意识、科学态度等化学教学核心素养培养。


  冯高峰教授指导的另一个学科教学(化学)研究生阎润鸿前期也在《化学教学》发表了一篇题为“氯气制备和性质检验一体化实验的新设计”的研究论文。论文创新应用科研所用双排管和恒压滴液漏斗等,实现了氯气制备的可控性和性质检验的有序性,增加了实验的安全性、提高了教学效果。
  《化学教学》为北大核心期刊,是国家教育部主管、华东师范大学主办的中等教育类期刊,办刊宗旨为“探索化学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文字:徐绍金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