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术科研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沈润溥教授荣获“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

发布日期:2023-03-09    来源部门:党委人才办、人事处     点击次数:

  近日,省政府印发《关于表彰2022年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的决定》,表彰对我省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激励广大专业技术人才积极践行“八八战略”、投身“两个先行”。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沈润溥教授被授予“2022年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

  沈润溥教授长期从事精细化工及药物的全合成与生产研究,重视基础理论与技术创新的结合,致力于技术成果的产业化,目前担任脂溶性维生素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主持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的全合成、维生素H的技术攻关、虾青素的全合成等多个重大项目。开发维生素A和类胡萝卜素系列产品的普适性清洁生产新技术,在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实现全球独家产业化应用,累计总产值超120亿元(约10亿元/年)。获授权发明专利80余项(其中国际专利16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多项,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获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重点资助”、浙江省青年科技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个人奖)、第十二届中国发明创业奖•人物奖、绍兴市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等荣誉。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