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党建思政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元培学院与东浦街道举行“校地融合”党建联建品牌发布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6    来源部门:元培学院     点击次数:

  5月4日下午,元培学院与东浦街道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暨“校地融合”党建联建品牌发布活动在杭州亚运会棒(垒)球场馆举行。元培学院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及东浦街道全体党政班子和东浦街道部分村社党组织书记参加活动。

  元培学院自2010年启动异地新建以来,便与东浦街道结下了共同奋斗、共创美好的缘分。双方共同创造五水共治“河小二”大学生河长助理、“红立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学生安宁疗护志愿服务队等项目,共建“一中心五基地”,开展党建联学、读书科普、治水护水和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大学生设计竞赛等活动。当前,“校地融合”党建联建品牌——“千年古镇,活力东浦”的发布和十大“青春共建项目”的正式启动,将揭开元培学院与东浦街道校地党建融合新篇章。

  活动现场,越城首个地域性“校地融合”党建联建品牌——“千年古镇,活力东浦”正式亮相。经过前期校地双方的深入调研,元培学院机关党总支、各二级分院与东浦街道机关党总支、9个村社党组织,聚焦“群众所盼、青年所想、基层所愿”,共同推出十大青春共建项目。启动仪式上,校地双方代表依次上台共同结对十大“青春共建”项目。

  据悉,此次十大“青春共建项目”的启动,是对4月份越城区与元培学院“校地融合型”党建试点工作推进会的进一步落实和深耕,双方将锚定“‘校地融合’党建联建品牌”建设,在青年人才招引、志愿服务、主题宣讲、乡村建设、公益健康服务、体育健康指导等方面深入合作,通过十大“青春共建项目”的落地实施,促进元培学院科技、人才、学科优势与东浦区位、资源、产业优势的全面对接,真正把高校的科技人才优势,转化为推动东浦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发展壮大和乡村振兴的强劲动力,实现互惠互赢,在深化校地融合中激活发展动能,共同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



文字:齐陈蕴 摄影:王伯语 李伯颖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