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报告讲座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报告讲座 >> 正文

【预告】“风则江大讲堂”第342讲:宇宙·地球·人类

发布日期:2023-06-06    来源部门: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宇宙·地球·人类

主讲人:龚一鸣

主讲人简介: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首届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地质学教师团队负责人,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地球生物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带头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湖北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和一等奖,省部级科技成果奖一等奖等奖项,发表SCI论文90余篇,主持建成4门国家级在线课程和“地史学”国家级一流课程,出版《地层学基础与前沿》等教材和专著10余部。

内容提要:“宇宙地球人类”将围绕宇宙、地球和人类的起源和演化展开,趣话138亿年和46亿年以来人类的高祖母宇宙、曾祖母银河系、祖母太阳系和母亲地球及姨妈月球那些鲜为人知的前世今生及未来,试图回答三个哲学的终极追问:宇宙-地球-人类你是谁?你从何而来?你将向何处去?


时间:6月8日晚19:00

地点:风则江大讲堂报告厅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