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报告讲座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报告讲座 >> 正文

我校智库联合承办2023中国信访与治理高层论坛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部门:地方服务与合作处     点击次数:

  5月19日,由中国政法大学地方治理与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主办,我校兰亭智库中心等单位联合承办的“中国信访与治理高层论坛(2023)”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新形势新使命:信访与党的社会工作”为主题,由一个主论坛和两个平行论坛组成,来自全国10多个省份信访机构负责人和全国30余所高校研究院所及相关机构的120余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上午的主论坛包括三个研讨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理论与实务界的21位专家学者围绕主题作了发言交流。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应尧刚作为地方代表,就提升信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建设等内容发表主题演讲。
  下午的两个平行论坛,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工作体系建设、重复信访生成逻辑、信访矛盾多元化解平台创新实践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兰亭智库中心副主任陶海青参加论坛,并就智慧信访建设框架与路径、算法社会治理、数字技术何以赋能城市治理韧性等内容作主题发言。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