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报告讲座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报告讲座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四期“人才会客厅”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7    来源部门:化学化工学院、组织部     点击次数:

  4月3日下午,第四期“人才会客厅”活动在学校“人才之家”举行。本期“人才会客厅”以“化学‘碳’汇 梦想‘能’圆”为主题,邀请了挪威工程院院士郁志新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尤进茂教授、沈润溥教授、马德琨教授,纺织服装学院严俊峰教授作主题发言。校党委副书记沈赤,校党委人才办有关负责人,学校相关学科高层次人才、师生近1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活动。本期活动由党委人才办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


  沈赤与到场专家、老师做了交流,对本期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了肯定,他指出,“人才会客厅”作为学科交融的“立交桥”、创新创业的“策源地”、人才发展的“加油站”,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期,从前期效果来看,“人才会客厅”在成果发布、团队招募、需求一览、头脑风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希望通过“人才会客厅”深入开展学术探索和学术争鸣,积极分享最新学术成果,踊跃交流探讨,沟通学术、撞击思想,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协同创新,集智攻关,探索学术研究的新领域、新思想和新方法,构建拥有共同研究志趣的学术团队,营造科学研究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

  会上,五位主讲嘉宾紧扣活动主题,分别就“荧光和稳定同位素标记技术在多学科交叉领域中的应用”“低碳与新能源技术的关键材料、机理与应用研究”“脂溶性维生素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思路及发展机遇”“面向双碳目标的光电催化技术研究”“聚合物极限合成及应用”等主题作了深入的交流,详细介绍了主要研究工作进展和成果、需要合作的意向等内容,并与现场人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文字:徐绍金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