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交流 学习园地 权威解读 党史微课
学习交流

贴近英雄生活,追忆红色岁月——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专访抗美援朝老战士


2021-11-2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欢迎同学们的到来!”抗美援朝老战士罗金渭激动地说道。2021年11月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下半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前往鉴湖街道坡塘村94岁老战士家中,对罗金渭老战士进行了专访。


  “我是主动报名了绍兴市的新兵团。新兵团一组建完毕,就立即前往朝鲜作战。”不等同学们开口询问,罗金渭不无骄傲地说道。“中国和朝鲜之间只隔着一条鸭绿江,是友好的邻居和朋友,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救邻救己,我们理应帮助他们。”


  回忆起战争场景,罗金渭振奋道:“美帝是世界上称王称霸的国家,拥有新进武器装备,而我们的武器只有之前从日军那儿缴获的旧式武器,小米加步枪。虽然上战场不免紧张,但美帝国主义就是纸老虎,那些部队士兵也和我们一样是两只手两条腿,没什么可怕的。”追忆往昔,在上甘岭战役中,罗金渭所在的部队依靠着过人的勇气、不怕牺牲的斗志,愈打愈勇,愈打愈强,最终取得了胜利。


  荣立过一次二等功、三次三等功的罗金渭老战士,用自身的行为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而又富有感染力的党课。正是因为有这样一批战士们的存在,才有现今平稳安定的生活。时至今日仍坚持不懈读书看报的他号召同学们能不断增强理论素养,坚定不移跟党走。
  本次的访谈,不仅丰富了培训班学员们的实践内容,更是借助榜样力量坚定了同学们入党的决心和动力,通过贴近英雄生活,追忆红色岁月,赓续爱国情怀。


文字:肖海岳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上一条: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赴新昌县五丰村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下一条:校领导赴教师教育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

友情链接: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