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交流 学习园地 权威解读 党史微课
学习交流

数理信息学院举行“庆百年华诞 咏荡气华章 诵炽热华心”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2021-04-27  来源:数理信息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激发广大数理学子的爱国热情,4月22日晚,“庆百年华诞 咏荡气华章 诵炽热华心”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决赛在南山校区财贞楼报告厅举行。

  比赛第一个环节——自由朗诵。首先以盛果妮同学的一篇《党旗颂》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帷幕,紧接着由贺恩旭同学带来《红船,从南湖起航》,伴随着一位位选手慷慨激昂的诵读,历史中的中国仿佛已经呈现在我们面前,大河奔流,长城巍峨,那祖国的岁月,那历经岁月的红旗再现今朝。

  比赛第二环节——即兴解读和即兴朗诵。通过抽签,九位选手分别解读和诵读了《一页光辉的历史》《党的赞歌》《七月的天空》和《党在我心中》这四篇文章,选手们一针见血的解读和抑扬顿挫、铿锵有力的诵读为我们带来一次次听觉上的盛宴。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裘清漪获得一等奖,裘诺、徐凯寅获得二等奖;贺恩旭、周紫怡、储雨欣获得三等奖,盛果妮、戴晨、龙春晓获得优秀奖。

  数理信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方小利老师,建功书院院长、数学系倪仁兴老师,数学系吴培炯老师,党委委员、数学系主任黄玲娣老师,数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魏雪蕊老师,科教专业主任黄晖老师和物理系张丽英老师应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通过此次比赛,数理学子进一步加强了党史学习,从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

 

文字:汪秋月 编辑:彭江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聆听老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