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交流 学习园地 权威解读 党史微课
学习交流

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聆听老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4-23  来源:资产经营公司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4月22日,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组织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起聆听老党员讲党史,一起回忆峥嵘岁月。

  老党员陈晓峰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是历史的选择》的讲座,回顾了中国古代的辉煌,分析了近代中国衰弱的原因,以香港问题为例阐述了“落后就要挨打、弱国无外交、发展才是硬道理”的历史启示。他以辛亥革命、五四运动等历史事件,帮大家分析了中国在求出路、求发展过程中的艰辛探索,层层深入剖析了我们选择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原因。
  陈晓峰的党课分析缜密、脉络清晰,他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把大家带进了那段刻骨铭心、艰苦异常的峥嵘岁月,生动再现了革命先辈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英雄事迹。
  读史明智,鉴往知来。党员们认真聆听了党课,纷纷表示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传承发扬红色血脉和红色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用情、用心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师生,争做优秀的新时代高校后勤管理工作者。

 

文字:黄少青 编辑:陈郑

 

 


 

上一条:数理信息学院举行“庆百年华诞 咏荡气华章 诵炽热华心”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下一条:纺织服装学院赴柯桥印染产业集聚升级服务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