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交流 学习园地 权威解读 党史微课
学习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等专题学习会


2022-12-23 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12月21日下午,绍兴文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和新时代“枫桥经验”。党委书记汪俊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委巡听旁听工作组成员、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汪俊昌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大创新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重要思想,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历史进程、重大举措、显著成就和新鲜经验,为推进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深化依规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

  汪俊昌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是我们全面准确理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重要思想的权威辅助读物,也是我们破解当前高等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

  汪俊昌强调,全校上下要充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汪俊昌就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走深走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思想引领学在先,深化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理论阐释,不断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有关重要论述。二是坚持健全机制抓落实,不断完善高校党建制度体系、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体系和以章程为核心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依法治校向纵深发展。三是坚持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政治监督、党章党规党纪,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会议邀请了浙江大学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浙江省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院长金伯中作题为《新时代“枫桥经验”与中国式现代化》的专题辅导报告。金伯中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论述讲起,系统阐述了“枫桥经验”产生、发展和创新三个不同阶段的发展历程,深入分析了其内在演变机理,精辟提出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理路。

  会上,校长赵阳、党委副书记沈赤、副校长黄坚分别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依规治党论述和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合个人学习体悟和工作实际,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文字:彭江 编辑:严许媖

 

 



下一条:学校开展“融校·荣校”新教师校史教育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