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交流 学习园地 权威解读 党史微课
学习动态

学校开展“融校·荣校”新教师校史教育活动


2022-10-14  来源:

  为帮助新进教师了解学校办学历史和发展历程,传承老一辈文理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学校于10月13开展了“融校·荣校”新教师校史教育活动,组织新教师赴宋六陵校园旧址参观学习,并邀请原绍兴文理学院副院长许学刚教授作主题讲座,共话新发展,喜迎二十大。校党委副书记沈赤、校工会和对外联络处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新教师们参观了旧校舍的校门遗址、学校礼堂、教学楼等,并在校史陈列馆认真聆听了学校办学发展艰苦卓绝的历史,以及办学发展过程中校友们留下的点滴奋斗足迹。

  沈赤在翻新的教室里欢迎新教师们选择绍兴文理学院从事教书育人工作。他表示,2021年是学习百年党史的一年,今年是继续弘扬党史精神的一年,党史精神就是要有历史责任感,将创造历史作为己任。攒宫校区这段发展史也是值得我们铭记的,希望青年教师谋定职业生涯规划,树立好人生目标,汲取老一辈文理人修德求真、安贫进取、肩担道义的精神,内心始终保持理想主义的浪漫激情,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共同将学校建设成为大家安心立命、承载美好理想的校园。

  许学刚为新教师作了题为《宋六陵时期的校园文化》的讲座。

  新教师们纷纷表示,知校史、明校情,在活动过程中深切感受到了学校百年历史文化,将担负起立德树人使命,不懈砥砺奋进,做薪火相传的文理人。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等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关闭

友情链接: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