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交流 学习园地 权威解读 党史微课
学习动态

我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2022-03-08  来源:党委宣传部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近日在北京召开。我校师生通过网络电视、新媒体等多种渠道热切关注两会动态,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热议新变化、新发展、新成就、新期盼。
  党委学工部部长宋浩成表示:“毕力同心、苦干实干”是今年两会的一组热词,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击鼓催征日,奋楫争先时。办好自己的事,等不了、拖不起、慢不得;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过程中,解决好学生的现实之需、思想之惑,同样不能等、不能拖、不能慢。今年,我们将按照“基础工作更实、关键指标更强、特色工作更亮”的总体要求,奋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研工部部长令狐文生表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服务地方为根本,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高质量教育体系,从党的百年奋斗史经验中坚定信念、砥砺品格,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贡献。
  后勤管理处处长潘华泉表示:两会中提到的生态环境、低碳发展、教育公平等话题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在生态环境方面,强调了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作为高校应积极响应双碳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做“绿色发展”理念的倡导者、实践者、先行者,持续推动校园节能降耗工作,加快创建绿色学校,努力满足师生科研、教学、生活等美好需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章越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这一重要指示对于高校思政课教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在教学中,必须强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激励和鼓舞青年学生勤奋学习、向上向善,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陈巍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亮点纷呈。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强调“要坚持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公平”与“质量”连续第五年成为报告中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关键词。作为教师教育工作者,我们需要全方位谋划教师教育学科人才和师范专业人才培养,强化实施本硕贯通人才培养计划,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定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夯实教师教育专业建设主阵地,提升服务基础教育的能力,尽己所能,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正东表示:2022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凝聚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强大力量。学习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更加认清了面临的“形势”,增强了发展的“信心”,明确了奋斗的“目标”。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这为我们地方普通本科高校争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发展的信心。围绕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我们二级学院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调动各方面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积极落实校院两级管理,深化学院内部治理,提高学院自主运行能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婷表示:春暖花开时节,2022年“两会”如期而至。身为学生工作一线辅导员,我们更加关注教育相关议题。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坚持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对此感触颇深。结合所做的毕业生创就业工作,我们深刻体会到作为学生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要在本职工作中不忘育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引领、引导广大毕业生写好“就业答卷”,助力青年大学生融入新时代新征程。
  人文学院研究生汪菲杨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学生,我最关心的是就业问题。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高校毕业生”“就业”等方面,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青年群体的关心和重视。这为我们提供了有力保障,为我们的学习、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我将继续刻苦学习,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做一颗社会主义的螺丝钉。我坚信,“星辰大海,正是青年的征途所在”。
  纺织服装学院学生陶银辉表示,作为一名学生预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是我们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牢记自己背负的使命,学习“两会”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努力学习,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从各个方面配合国家发展需要,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王建娟 张冉 严许媖



 

 

上一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 办好新时代思政课——我校召开思想政治课教师专题学习会暨《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百年芳华照初心 扬帆起航开新局——绍兴文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关闭

友情链接: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