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交流 学习园地 权威解读 党史微课
学习动态

【学习全会精神】学校各级党组织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3  来源: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我校党委和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师生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媒体认真收听收看全会报道,关注全会动态,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畅谈学习体会和对美好未来的期盼。
  校党委书记汪俊昌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把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总结好,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绍兴文理学院将始终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建成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建力表示:身处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开局起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持续深化、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加速拓展的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具有重要地位和深远影响。绍兴文理学院作为一所地方高校,一定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从国家战略定位与民族复兴角度思考大学的使命,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教育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旭初表示: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新中国砥砺奋进的72年,是广大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的72年。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我们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院党委提出的“培根铸魂、以文化人”党建品牌建设要求,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努力满足学生实现全面发展的要求,使学生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下,夯实基础理论知识,积极投入地方文化建设,在多个学习实践平台上锻炼提高素质才能,成为新时代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红表示:这是栉风沐雨的100年间,中国共产党全部理论和实践的立足基点;这是矢志不渝的赶考路上,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启示;这是迈向伟大复兴的征途中,中国共产党向世界发出的继续奋斗的铿锵誓言。百年风雨如磐,从执政全国的赶考,到改革发展的赶考,再到民族伟大复兴的赶考,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坚定踏上第二个一百年的“赶考”路,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向前进!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罗润锋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全党上下更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更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进而让我们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一名学院党委书记,走在新时代赶考路上,更要砥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抓好学院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全力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提高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为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奉献全部力量。
  数理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周柳萍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所取得的灿烂辉煌的成就以及积累的弥足珍贵的经验。当前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放眼未来,我们更需要不断创新、勇于突破、善于破局,在实践中创优争先,不断超越自我。要用心、用情、用力干事创业,主动担当作为,做拼搏的实干家,当好未来发展的奠基人。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袁油迪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和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从创造四个方面的伟大成就和带来四方面的改变,回答了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激励我们奋勇向前、开创新时代。作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们要切实担负起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责任,引领全体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使命,积极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魏佩敏表示: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需要我们研究和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和弄明白未来我们怎么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当我们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文平表示:无限的过去都以现在为归宿,无限的未来都以现在为渊源。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全面总结,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迈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自觉肩负起使命担当,抢抓数字化改革和智能化改造重大契机,立足岗位、埋头苦干,锚定目标、勇毅前行,为把机电学院建成人工智能特色鲜明、在省内有一定知名度的工科强院而不懈努力!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毛宇锋表示:党领导人民经历百年的不懈探索和接力奋斗,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全面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利于党在新时代全面布局民族复兴历史进程,获得推进未来事业发展的重大启迪。作为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我将自觉担负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责任,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将全会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教育实践中,体现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具体行动中,展示在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中,为学校更名设置大学,提升办学内涵,贡献土木力量。
  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书记王嫣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大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意义非凡。此次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鉴往知来,向史而新,百年大党正不断从历史中汲取着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正东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我们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要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长期实践积累出来的十个方面宝贵经验,面向未来,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与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医学院党委书记夏瑞明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成就、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对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医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迅速组织理论学习,读懂弄通悟透全会精神,与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具有仁心仁术的医学生,与学院十四五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医学院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不懈奋斗。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沈履平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作为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我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积极发挥学院特色优势,全力做好高校美育培根铸魂工作,提升学生的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湛表示:我们党在100年的征程中,一代代的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我国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期,我们有幸见证历史的巨变,作为党员,要时刻铭记历史,加倍努力,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卷,给我们的党和人民一个满意的答卷。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郑雨尧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突出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为实现”两个100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其中坚持党的领导是核心要义,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我们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思想上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新时期的发展大局中去,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做贡献。
  上虞分院党委书记魏春初表示:特殊的历史时刻诞生光辉的历史文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百年党史恰逢其时。会议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百年大党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中华儿女矢志复兴、接续奋斗的时代动员令。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此次重要会议以对历史经验的回望、对历史实践的思考和对历史规律的把握,引领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
  元培学院党委书记叶访春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在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的指导下得出历史经验总结,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宏伟巨著。回望百年路,展望新时代,我们元培学院在经历20余年的办学历程,也面临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学史力行,担当作为,进一步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加快推进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机关党委书记封国强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这一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令人振奋鼓舞,必将对我国今后较长一段时期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将赓续红色根脉,坚守理想信念,倍加珍惜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胡学建表示:从历史中走来,向更高处登攀,2021年是一个重要节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全面总结,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奔向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境界。这是一个百年大党政治上成熟的重要标志,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嘱托,创新实干,勇攀高峰,以建设三级乙等综合医院为抓手,用实在实干实绩奋力谱写附医新篇章。
  离退休党委书记朱莲芬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代一代接续奋斗,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十九届六中全会必将进一步凝聚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再创辉煌。
  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书记徐晓娟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明确了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众所周知,“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学会“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更加自觉学习党史、全面熟悉党情,与党的历史同行,善于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学会运用历史发展规律来评价重大决策的得与失,让自己变得更加客观、理性、成熟,从而辩证地认识事物、观察世界、处理问题。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公益广告展播

下一条:我校积极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