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交流 学习园地 权威解读 党史微课
学习动态

我校积极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


2021-11-04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我省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实施意见》(浙政办发〔2019 〕35号)、《浙江省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绩效评价办法(试行)》(浙科发基〔2020 〕71号)的精神和要求,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开放共享,11月2日,由浙江省科技项目管理服务中心主办的浙江省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咸亨酒店召开。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和我校全省7家试点高校的设备处负责人及相关管理人员,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数理信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等重点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二级学院、部分重点实验室(中心)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浙江省科技项目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林思达做工作部署,中心平台载体部副主任何世伟对“浙江省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一指办”平台做重点推广使用。7所试点高校资产处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交流发言。

  会议结束后,浙江省科技项目管理服务中心和6所杭高校的参会领导来校考察。在副校长柳国庆、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陪同下考察了化学化工学院分析测试中心、生命科学学院黄酒研究院。在考察交流中,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机制与经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得到了考察组的高度认可。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作为学校2021年其中一项重点工作,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作为牵头部门积极推进工作,及时启动修订《绍兴文理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办法》,组织开展宣传发动。截至目前,组建13个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服务载体,组织全校173台30万元及以上大型仪器设备入网浙江省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平台管理,入网率达96%,总资产达1.45亿元。同时,作为全省试点高校积极参与“浙江省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一指办”系统的建设工作,并取得良好的工作成效。

 

编辑:张冉 严许媖

上一条:【学习全会精神】学校各级党组织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新修订《教育法》等

关闭

友情链接: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