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交流 学习园地 权威解读 党史微课
学习动态

学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07-01  来源:党委宣传部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绍兴文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在主会场和多个分会场集中观看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党辉煌历程,宣示了伟大精神,重申了初心使命,展望了美好未来,吹响了奋进号角。总书记寄语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绍兴文理学院作为一所地方高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推动学校在新的征程上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奋力谱写更加精彩的新篇章!

  校长、党委副书记王建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充分证明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是全国人民十分正确的历史选择。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深刻,高屋建瓴,加深了广大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理解,坚定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绍兴文理学院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三个地”“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为绍兴加快实现“四个率先”、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绍龙: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百年风华正青春,回顾百年奋斗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在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赓续红色血脉,矢志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育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希望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梁瑜:回望百年路,自豪自信;奋斗新征程,激情昂扬。坚持立德树人、笃实力行,以满腔热情带领党委宣传部门自觉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汇聚起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磅礴力量,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党委办公室主任孙仕龙: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已经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雄辩地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更是中国人民的坚强领导核心。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站在第二个百年的新征程新起点上,将深刻把握贯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锤炼党性品格,更加坚定、更为自觉地坚守和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党委统战部执行部长朱爱武:学校党委统战部将第一时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积极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勇担历史使命,把党和国家确定的奋斗目标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以民族复兴为己任,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党委学工部部长宋浩成: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再一次激励我们,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思想引领,全面提升人才质量,引导青年一代听党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委研工部部长令狐文生: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展望未来,我们始终不渝地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一定能够实现。
  离退休党委书记朱莲芬:怀着激动兴奋的心情观看了期待已久、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盛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历经风雨百年,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的辉煌百年,这百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值得每一位中国人自豪和颂扬。在致敬百年历史、礼赞伟大时代的同时,我们要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对党忠诚,积极工作,认真履职,把共产党员的初心落实在具体工作中,让共产党员的修养体现在日常言行中,为民服务,为党争光。
  团委书记吕志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饱含了对广大青年的殷殷期望,振奋人心,更引发思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面临改革发展的最好时期,面临建功立业的难得际遇,我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追求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向,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提升人生境界。作为团干部,我们要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奋斗镌刻青春,以担当创造历史。更要心系青年,心向青年,服务和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机关党委书记封国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气势磅礴、铿锵有力、催人奋进。回首100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令世人睹目的历史性成就,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满,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将取得新的伟大胜利。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精神,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校优秀共产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章越松: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向强起来不断奋进,取得了历史性的伟大成就。今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时刻铭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将“四史”教育和“七一”讲话相结合,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教育学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让学生牢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红: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大党课”。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以“六个要”为指引,永葆初心使命,善于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
  省优秀共产党员、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伍法权:总书记的讲话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贯穿始终,回顾了我党发展壮大的伟大历程,回首了我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一个个伟大胜利,展望了在我党强有力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必将取得更大、更辉煌的胜利,充满感情,催人奋进。“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无不体现了总书记对人民的深厚情感,无不展现了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负重致远的期许,无不彰显着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豪情壮志。
  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毛宇锋:回眸百年,每一个重要历史时刻,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党务工作者更应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努力把学习总书记报告和党史中激发出来的认识、觉悟和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抓紧抓实抓细学院工作,努力为提高办学内涵、学校更名大学贡献一名党员应有的力量。
  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数理信息学院吴海飞老师:习总书记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了我们党的伟大历史贡献和重要历史经验,指明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照学生的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差距、抓落实,坚持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落脚到“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不断将教育事业推向前进。
  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艺术学院设计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夏飞英:聆听了总书记重要讲话,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一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在基层党支部负责人岗位上做一名“孺子牛”,全心全意为党员群众服务,办实事、解难题,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为鲜红党旗增光添彩!
  校首届树人奖获得者数理学院倪仁兴老师: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领导中国人民冲破重重难关,夺取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作为高校教师中的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甘愿为党的高等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生。我将牢记党的嘱托,爱岗敬业、爱生如子、默默奉献,坚守我一生不变的教育情怀。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2003班研究生党员陈姗姗: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讲到“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在此刻,我的心被震撼,我们党在100年内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充分展示了共产党人的本色初心和使命担当。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只有坚定跟随党的步伐,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无愧于党100年来为祖国、为人民的艰难历程。
  人文学院汉语言195王旭泷:“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是要知重负重。”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但风雨未歇。前路也许不比来路平坦,但只要我们心中有方向,脚下就有力量。作为新时代中国的青年人,我们有梦想,也将有能力,也有时间,来得及、赶得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时代铸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我们要以勋章获得者为榜样,学习榜样的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的建设中,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建功立业!
  数理学院微电子181班孙月:我们的党历经百年风雨已经逐渐成长为一个成熟的政党,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受到无比自豪。在面对边境的恶意挑衅,在科技强国美国的制约之中,在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我们的党不惧风暴,冷静面对,我想引用边境战士的那句话“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奋斗百年路,开启新章程。我相信我们的党必定带领我们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历史重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努力学好理论知识,增强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在班级中起带头示范作用,将专业标语“学好微电子 芯片中国造”牢记于心,实践于行。
  艺术学院美术学(师范)181班曾程:一百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铭记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朝着梦想乘风破浪。  

 

编辑:陈郑 严许媖

 

上一条:我校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下一条:学校举行集体入党宣誓仪式

关闭

友情链接: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