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交流 学习园地 权威解读 党史微课
学习动态

我校团员青年以多种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2021-06-30  来源:团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抒发爱党情怀,展现青春风采,切实增强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校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党委号召,以多种形式庆祝党的生日。

 

校级团校“秀松人才学院”学员重温入团誓词

   红色快闪拉开序幕。4月27日,“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快闪活动在河西志廉楼广场举行,拉开了学校团员青年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来自艺术学院的300余名党员和团员青年通过歌曲传唱学习党史,为建党百年送上祝福。


艺术学院“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快闪活动

 

   专题宣讲“越讲越红”。成立“越讲越红”大学生宣讲团,宣讲团成员重点从校研习会、校级学生骨干、校院两级党员之家中遴选。大学生宣讲团4月底进行了集中备课,准备了“青年习近平”、红歌叙史等五个主题,5月8日起在校内各学院开展主题宣讲,目前已完成各学院的校内宣讲。


“越讲越红”大学生宣讲团

   

   经典传诵引发心灵互动。校团委举办“红色会稽·一封家书”朗诵比赛,来自14个学院的13组同学从100多组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在决赛中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英雄们的“一封家书”,并采用情景剧、访谈、时空对话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示了俞秀松、裘古怀、王孝和、方志敏、赵一曼、赵云霄等共产党人为了革命事业“舍小家为大家”的革命情怀。人文学院团员青年自编自导自演的话剧《光明在前——1939年周恩来在绍兴》,展现了周恩来伟大的人格,让大家感受到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一心向党  一往情深”虞学泽校友诗歌分享会,团员青年诵读校友诗歌,激扬爱国情怀,庆祝建党百年。

上虞分院“红色会稽·一封家书”朗诵《给女儿的遗书》

人文学院阳明剧社原创话剧《光明在前——1939年周恩来在绍兴》

土木工程学院“一心向党  一往情深”虞学泽校友诗歌分享会

   

   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各二级学院团支部立足实际,通过观看红色影片、座谈交流、重温入团誓词等多种形式的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团员青年认真回顾建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改革开放40多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团员青年观看《悬崖之上》

数理信息学院组织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

   

   此外,外国语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等组织带领团员青年走进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提供家电维修、法律咨询、理发、看望老人等特色服务,深化和增强青年志愿者奉献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百年。

外国语学院“青春暖夕阳”志愿队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雷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

   各二级学院团委结合学院特色,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庆祝活动的开展,如纺织服装学院“时代秀”、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百人百印庆百年陶印展”等,推进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学校德育和校园文化建设全过程。我校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将满腔的爱党、爱国情怀,转化为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前行动力,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的事业添彩,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严许媖 彭江

上一条:学校举行集体入党宣誓仪式

下一条:学校举办“执笔书画 艺心向党”师生书画摄影作品展

关闭

友情链接: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