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交流 学习园地 权威解读 党史微课
学习动态

【悟思想】学校召开社科理论界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座谈会暨浙江省第二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动员部署会


2021-04-19  来源:党委宣传部

  4月16日下午,学校在河西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绍兴文理学院社科理论界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座谈会暨浙江省第二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动员部署会。会议围绕《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开展学习座谈,推动《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学习工作落细落实。副校长寿永明,人文社科类科研院长、各级科研平台负责人、各类学会负责人、各级创新团队负责人、成果奖获奖者及申报代表、社科理论研究者代表、科研秘书等参加会议。

  袁海平教授、潘承玉教授、陈巍教授、章越松教授、胡保卫教授、应锋副研究馆员6位专家代表分别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绍兴萌发”“引领浙江文化传承与哲社研究的深刻变革”“世界舞台与中国声音:以学科交叉融合推进新文科建设”“谱写新时期‘胆剑精神’新篇章”“在‘重要窗口’中全面展示绍兴山水的颜值之美和气质之美”“习近平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的绍兴萌发”等方面畅谈学习体会。

  寿永明指出,六位专家的发言深入浅出,有高度、有创新、接地气。《习近平在浙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一系列理论创新和实践创造的生动再现,也是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独特资源,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在浙江》与党史学习结合起来,认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寿永明同时强调,学校要做有质量的科研,一要重点围绕提高人才培养、提升内涵建设,聚焦国家战略和服务地方经济展开;二要聚焦科研成果的产出,对标《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破五唯”;三要切实做到“清廉”科研,守住科研工作的底线。

  在省第二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动员部署会上,寿永明希望大家高度重视申报工作,强调青年博士要在科研上下苦功夫。人文社科处处长王华锋王华峰解读了今年成果申报的相关政策,对申报工作做了进一步要求。省第二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获得者付八军、省第十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获得者陈巍分别作成果申报经验分享。

 

摄影:周晶 编辑:严许媖

上一条:【学党史】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学党史】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报道我校排练革命题材话剧、献礼建党百年

关闭

友情链接: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