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4月27日:观·有闻丨老师化身“快递员” !绍兴文理学院“毕业寄”暖人心


2020-04-29  来源:“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

   

 

  “老师,我的电脑放在寝室里,毕业论文和复习资料都在电脑里,可以麻烦您帮我寄过来吗?”“对的,老师这就是我桌子”“电脑包在桌子右下角的柜子里,对的,数据线也麻烦一起寄给我吧。”这是近日绍兴文理学院学工一线老师们的常态,他们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化身“云快递”,在学生的授权下,走进学生寝室,确认邮寄物品,联系快递,将温暖送递给宅家的毕业生们。

  对2020届高校毕业生来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扰乱了他们的毕业就业规划,当前正值春招和毕业的关键时刻,就业怎么办?毕业实习怎么开展?研究生复试备考资料都在寝室,怎么备考?公务员备考资料都在学校,怎么复习?学生们担心的这些问题,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届毕业专项会议,就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做好毕业生服务专题研讨,学工一线老师们化身“快递员”、“外送员”……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别样“毕业寄”,为毕业生提供暖心服务。

 

  “快递已经寄走了哦,记得查收。”成了辅导员们最近的口头禅。“又给学生寄快递呀,你们辅导员老师这么周到呀。”这是来自顺丰小哥的认可。“老师,太感谢了,书这么沉你还从五楼帮我搬去寄,我一定好好准备复试。”毕业班学生说道。

  疫情阻隔了距离,阻隔不了爱。在毕业的关键时期,绍兴文理学院商院学工一线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助力毕业生毕业就业升学。一个个包裹或大或小,却承载了学院对学子们的真切关怀,也是绍兴文理学院学工“云服务”的务实举措。疫情期间,文理学院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学生宅家学习、毕业生就业升学,做学生最坚强的后盾,帮助他们增强信心、缓解焦虑。

  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7210989946004604799&t=1587990516657&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owmenu=fals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浙江新闻客户端:顾蓉佳 王一帆

 

 



下一条:“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4月22日:观·有闻丨李兰娟、郑树森院士“特殊回信”勉励绍兴文理学院师生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