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4月22日:观·有闻丨李兰娟、郑树森院士“特殊回信”勉励绍兴文理学院师生


2020-04-24  来源:

 

  近日,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收到一封来自李兰娟院士和郑树森院士的“特殊回信”,他们写给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师生的亲笔题词:“仁术兼修 知行合一”。
  3月初,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2017级“卓越医师班”学生给李兰娟院士写信。信中表达了作为家乡医学学子,对李兰娟奋战一线抗疫精神的崇高敬意,也表达了作为未来医者,将不忘使命以仁心仁术保卫人民健康的决心。院士夫妇的“回信”在医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这已经是李院士第二次给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回信”,今年3月,在抗疫一线的李院士对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教师金欣博士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更多的高校教师能发挥专业优势,团结合作,为祖国抗疫尽一份力。

  医学院党委书记夏瑞明表示非常感动。他表示,医学是一门追求至真至善至美的科学,医学教育需要培养医学生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提高医学生悬壶济世的人文情怀,更需要激发医学生心怀家国的责任担当。李兰娟院士和郑树森院士的寄语,对于我们强化立德树人,培养仁心仁术的医学生;面向基层需求,培养胜任力强的全科医生;扎根绍兴大地,培养服务健康绍兴建设的生力军意义重大。

  “李兰娟院士和郑树森院士的题词饱含深情,语重心长,不仅是院士夫妇厚德载医、民生至上的人生写照,更体现了对绍医师生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她希望学院每一位师生牢记院士夫妇的嘱托,以院士夫妇为学习的榜样,崇德尚医,追求卓越。”医学院副院长陈三妹说。

  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陈家琦同学说,“仁术兼修,知行合一”是李兰娟院士和郑树森院士对我们医学生的深刻勉励,我们应该践行“仁义”,掌握“医术”,不断“求知”,身体“力行”。

  医学院护理学专业程潇琦同学表示,作为护理专业的一名学生,只有练就仁心仁术,做一名有温度的医者,方能达护理之标准,谋患者之福利。我们会从前辈手中接过蜡烛,也必将点亮每一位需要我们的人。

  

作者:顾蓉佳 何伟峰

 

上一条:“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4月27日:观·有闻丨老师化身“快递员” !绍兴文理学院“毕业寄”暖人心

下一条:钱江晚报4月21日:快长蘑菇了!绍兴文理学院宿管阿姨帮学生晒被子,收到3000多个订单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