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4月3日:绍兴文理学院师生宅家“宅”出科研成果


2020-04-04  来源:“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

  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辅导员解晓龙,在疫情防控期间获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高校辅导员专项项目。像解晓龙一样,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有不少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宅”在家里,“宅”得项目,“宅”出论文,“宅”出成果。

  日前,绍兴市哲社规划项目2020年度课题评审结果公示,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2018级研究生苏冉申报的地方特色课题《〈伤逝〉改编作品的类型与风格研究》成功入围。这一课题深入分析《伤逝》改编作品的类型与风格,深化相关学术研究。正是苏冉在疫情期间利用“居家学习”的时机,反复打磨申报材料,潜心征求导师建议,对课题进行反复修改,取得的成果。

  绍兴文理学院副教授卓光平博士充分利用了疫情防控这段时间,对今天剧社、大学生越文化研究会近20位同学的科研论文进行了指导。日前,他指导十余位同学们在《名作欣赏》杂志上开辟了“鲁迅与世界文豪:跨时空对话”和“王阳明研究”两个专栏。其中,“鲁迅与世界文豪:跨时空对话”研究在《名作欣赏》2020年第1期、第3期上发表,王阳明研究共三组文章分别在《名作欣赏》2020年第2期、第4期、第5期上发表,总共22篇。目前,这两个栏目已成为该刊的品牌栏目,受到该刊编辑部的高度重视。卓老师近年来指导人文学院申请各级各类学生科研课题20余项,指导学生发表论文40余篇。

  据悉,春节之前,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学生共立项各级各类科研项目25项,参与学生达86人。立项的25项各类科研项目,至今进展十分顺利。

  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高利华说:“人文学院师生疫情面前自主学习,积极探索,不失时机地提高专业素养。师生们面对疫情,更激发起珍惜生命和积极作为的人文意识,求实求真精神不动摇,现在师生们积蓄实力,就是为了明天更好的绽放。”

  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8233466166027553138&t=1585890858807&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owmenu=fals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绍兴晚报首席记者 周能兵

上一条:“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4月16日:观·有闻丨同学,你们的被子正在享受太阳浴!

下一条:《浙江教育报》头版报道我校附属医院援鄂医生孙光胜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