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我校开展学生返校复学演练


2020-04-30  来源:

  4月29日下午,学校在河西校区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演练。绍兴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国海,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马成永,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督学许钦彪,市场监管局餐饮处副处长毛寅森,市疾控中心和城南街道相关负责人到场指导。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校长王建力,党委副书记郝敬习,副校长柳国庆、黄坚参加并观摩演练。
  整个演练包括学生开学进校、教室上课教学、学生宿舍日常测温管理和师生食堂就餐等四大场景,分别在河西西大门、理工楼东侧、河西树人书院、河西餐厅开展,主要流程包括身份验证、健康信息审核、快速测温登记、异常体温应急处置以及场所消毒等环节,模拟现场,环环相扣,紧张有序。
  汪俊昌、王建力分别讲话,姚国海宣布演练开始,郝敬习主持活动,黄坚在演练前布置演练具体工作安排和注意事项。
  汪俊昌感谢各位领导来校指导工作。他指出,本次演练既是校园防疫管控措施的一项检验,更是为师生返校工作做更充分的准备。针对后续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对学生、对家庭、对学校、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落实责任,不麻痹,不懈怠;二是在行动中注重协调有效,各部门要注重沟通协同,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三是作风要更从严从实,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置于首位,慎终如始,扎实做好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师生返校复学工作。
  王建力充分肯定了广大教职员工为返校工作付出的辛苦努力。他指出,师生返校复学是全社会人民关心的大事,我们要仔细梳理本次演练各个环节出现的问题,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继续完善返校工作预案;同时要做好服务保障,坚持“以生为本”,通过多种渠道让每一位师生熟知返校流程和注意事项,带着责任和温度,把开学返校工作做深做实做好。
  演练过程中,各相关职能部门分工明确、配合密切、行动快捷,准确高效,顺利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达到预期效果。
  校长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附属医院、演练各工作组相关成员参加演练,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等到场观摩。

 

 

汪俊昌对返校工作作出强调  

王建力对返校工作提出要求

姚国海宣布演练开始

郝敬习主持活动

黄坚布置演练具体安排

 


第一场景 学生开学进入校门  

红外测温

更换口罩

测温异常应急处置


第二场景 教室上课及应急处置  

 

发现体温异常

医务处置


第三场景 学生宿舍测温管理  

 

寝室入口测温

寝室隔离处置


第四场景 食堂入口管理  

 

河西餐厅入口测温
 

 

摄影:周晶 文字:严许媖

 

上一条:市委书记马卫光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

下一条: 我校获2019年度全市“无诈”学校创建“最美集体”荣誉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