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王阳明研究院秘书处设在我校越文化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22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5月16日,绍兴市委宣传部发出文件《关于将王阳明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秘书处设在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院的通知》,将王阳明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秘书处设在我校越文化研究院,由越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潘承玉教授担任王阳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此次将王阳明研究院秘书处设在我校越文化研究院,将进一步加强绍兴市高等院校和市内外王阳明研究资源的整合,更好地推动王阳明研究院各项工作的开展,促进绍兴市王学重镇和国学高地建设,支持绍兴文理学院培育和壮大学术特色。
  据悉,王阳明研究院成立于2016年11月18日,直属于绍兴市委宣传部,聘请浙江大学求是学者特聘教授、中华孔子学会阳明学分会会长董平担任院长。研究院成立后,开展了祭祀典礼、课题发布、系列讲座等活动,还将定期开展阳明学高峰论坛、召开全国阳明学会联席会议、举办阳明文化周、进行阳明遗迹全国寻访、筹备阳明书法真迹展等活动。
  5月18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何俊杰还就进一步深化我校和市王阳明研究的合作和资源整合来校调研。

 

(越文化研究院  供稿)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