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让美味叫醒你,今早你吃了吗?

发布日期:2017-05-24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这个炒面真好吃!”早上6点半,食堂的早餐刚刚准备好,元培学院外国语系的罗祎和室友阳阳最早走进食堂,选餐、刷卡、就座,吃着热腾腾的早餐,为自己一天的学习充电。在元培学院,让很多学生每天坚持准点起床的,不是“叮铃铃”的闹铃声,而是飘香四溢的各色早餐,唤醒了每个人的味觉。

 


  肩负着叫学生们起床重任的早餐,怎能表现得不优异?白粥、皮蛋瘦肉粥、青菜年糕、炒面、汤面等粥面类,南瓜饼、麻球、鸡蛋饼、发糕、包子等面点类,豆奶、现磨豆浆、牛奶等饮品,在这里,有着关于早餐的N种打开方式,品种繁多的各类早点,色泽讨喜、香味诱人、味道鲜美、价格实惠……  

  每天清晨,食堂里,陆陆续续吃早饭的学生越来越多,窗口的早餐供应不断,原本安静的食堂一下子变得热闹了起来。“来食堂吃早饭费不了多少时间,排队打饭到吃完,我一般十分钟就能搞定了。”大三的孙同学在校期间的每天都会坚持去食堂吃早饭,她认为美好的一天都是新的开始,食堂的早餐好吃又营养,而且价格非常实惠,用她的话说就是“早餐吃好吃饱了,才有精神气儿”。

   

   


  晨曦微亮,校园运货的卡车便唤醒了沉睡的校园,也让食堂的工作人员们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他们把新鲜的食材搬运到后厨,清洗冲刷翠绿饱满的青菜,淘洗干净颗粒饱满的大米,把一屉屉现做的包子放进蒸笼静待发酵,一锅锅馋人的炒饭、炒面被不停的翻炒,一颗颗美味的鸡蛋被煎的色泽金黄……一切准备工作就绪,窗口打菜的阿姨们整理好工作服,戴好口罩和手套,搬出各色早点,为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打好他们的营养早餐,工作人员和厨师们忙前忙后,及时为全院师生不断供应最新鲜营养又美味的早餐。为适应学生的课程时间,元培学院食堂早餐的开放时间定为早上6点到8点半,考虑到学生们的健康、口味、经济条件等多方因素,食堂还会定期更新早餐品种,尽量降低价格,尽可能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饮食。“看到他们愿意每天来吃早饭,我真的很开心。现在年轻人都不吃早饭,其实对身体伤害很大,我们努力做好早餐,希望能让他们都来吃早饭。”打菜的阿姨看着在认真吃早饭的学生们,开心地说道。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让你的味蕾被美味的早餐叫醒,唤醒待机的身体机能和活力,热腾腾的早饭在食堂里,而我们正在去的路上……
 

       

 

 

(元培学院 供稿)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