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奇遇记 奇妙夜——学前教育14级原创童话剧精彩上演

发布日期:2017-06-05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快,快抓住坏毛毛虫”,“变变变,变出粉红色的棉花糖”……6月2日晚的月明音乐楼成为了欢乐的海洋,台下孩子们明朗的笑声、齐声的应和声和热烈的欢呼声,与台上国王、怪兽、魔术师等投入的表演奇妙地互动交融着!这是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14级实践汇报演出——原创童话剧《宇宙时光奇遇记》的演出现场场景。
  本场演出是学前教育141班全体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集中展示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成果。该剧以宇宙时间为创作核心,通过三位时间使者——鹦鹉画家、粉红小怪兽和蜜瓜脑袋穿越代表春夏秋冬不同的星球来展现不同的情境,带着观众一起领略了“快星球”、“慢星球”、“TIM星球”和“白棉花星球”的场景,奇遇了不同的人和事,充满着天真趣味和无限创意。

 


  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各专业主任、任课教师、校外导师,以及实践基地幼儿园的孩子们受邀亲临现场观赏。在座无虚席的演播厅中,轻松欢快的《小星星变奏曲》拉开了演出的帷幕。整场演出由精彩绝伦的舞蹈表演、悠扬抒情的钢琴奏曲、奇幻绚丽的魔术表演等17个小节目串联而成。演出在全体表演人员《Alouette》的舞蹈中迎来尾声,在阵阵欢呼与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演出特邀乐田中国舞二级三级班的小舞蹈演员们和教师教育学院的教师子女参与其中,加强了学前专业学生与一线基地幼儿园的联系,扩展了本校教职工的子女的参与度。  

  本次演出不仅获得学院领导们的充分肯定,各大幼儿园的老师以及家长都赞不绝口。校外导师、元培幼儿园沈夏敏老师表示:原创剧本立意深远,舞台服装唯美新异,背景道具纯手工制作,钢琴、舞蹈、台词、表演等精炼出彩,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学前教育的专业艺术功底;特别是演出中全程与观众小朋友和谐互动,很是出彩。在面对突发情况时,有较强的临场应变能力,这样的老师深受当前各幼儿园的欢迎。
  本次晚会的圆满成功,充分展现了教师教育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面貌与精益求精的专业技能,为教师教育学院今后继续开展师范生教学活动和校园文化品牌建设等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教师教育学院 供稿)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