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深化产教融合 校企共同出题 合作指导学生——化学化工学院举行产业学院推进暨产教融合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5-29    来源部门: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

  为了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有机衔接,更好地为地方产业培养应用型人才。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联合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浙江医药)、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和成)、浙江震元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震元制药)和绍兴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等单位积极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学院(简称产业学院)筹建工作。通过设立产教融合特色班(药学221班),校企专家共同出题、共同指导学生科研和毕业课题,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 

  5月20日,化学化工学院结合2023届学生毕业论文答辩,开展了产业学院推进暨产教融合研讨会。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徐青、校教务处副处长单磊,浙江医药研究院副院长沈大冬,新和成研究院高工王旭明,震元制药研究所所长蒋卫、副所长阿勇嘎,昌海制药人事部经理孙炬伟及校企合作导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董华平主持。

  在研讨会上,徐青向产业学院建设合作单位和导师的辛勤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校企双方通过产教融合有利于整合优势资源,为企业培养优秀的专业人才,也能促进校企双方在科技攻关、创新创业等取得更好的合作成果。单磊对校企共同指导的培养模式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基于企业需求出题,校企双方共同指导是富有成效的人才培养模式,有望真正培养企业所需的应用型专业人才。董华平介绍了药学221班今年暑期短学期赴企业进行实习交流的课程方案。与会企业表示非常欢迎学生来企业实习交流,双方就实习时间、课程讲座、参观活动等细节问题进行了商讨,最终确定了产教融合班的暑期实习方案。
  研讨会结束后,举行了2023届学生毕业论文答辩。在答辩会上,校企合作导师认真听取了学生的答辩陈述,从论文选题、实验方案、工艺条件、数据分析和反应机理等方面对每位学生的毕业论文作了提问和指导,答辩过程气氛热烈,学生切身体会到了企业导师的高标准、严要求。会后双方一致认为,基于企业需求选题,校企合作导师共同指导有利于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对企业工作的适应能力。

 

 

文字:徐绍金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