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绍兴文理学院承办绍兴市第八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

发布日期:2023-05-23    来源部门:教师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

  5月21日,由绍兴市教育局、绍兴市语委办主办,绍兴文理学院承办的绍兴市第八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诵读中国”个人组决赛和“诗教中国”经典诗文讲解竞赛在我校举行。绍兴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教师教育学院领导,仲裁组、评审组专家,全市参赛选手等参与竞赛。 

  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由“诵读中国”个人组、综合组竞赛,“诗教中国”经典诗词讲解竞赛等项目构成。诵读综合组竞赛以拍摄视频评审的形式直接举行;诵读个人组竞赛、讲解竞赛以当场竞赛的形式举行决赛。
  全市各高校共有31位选手进入“诵读中国”个人组的决赛,24位选手参加 “诗教中国”经典诗词讲解竞赛决赛,争夺最终的一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已经提前锁定)。 “诵读中国”个人组决赛,选手现场展示即兴演讲、“古代篇目”朗诵、“现当代篇目”朗诵三个环节; “诗教中国”经典诗词讲解竞赛分为诗词讲解展示和回答问题两个环节。在当天决出的“诵读中国”个人组决赛中,我校6名参赛选手位列本科组1-5名及第7名,收获五个一等奖和一个二等奖。同时讲解竞赛也获得四个一等奖和两个二等奖。综合组竞赛竞赛,我校选送了三组节目参加市赛,最终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不仅仅是一项竞赛项目,而且在推动省市高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提升师生文化自信等方面也具有重要意义。

 

文字:陈瑾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