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原创话剧《周恩来在绍兴》在绍兴文理学院首演

发布日期:2023-05-23    来源部门:人文学院     点击次数:

  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5周年,5月22日晚,由绍兴文理学院阳明剧社创排的话剧《周恩来在绍兴》在铁城科教馆报告厅首演。本次活动由校组织部、宣传部、团委主办,人文学院、公共艺术部承办,人文学院和校大学生公共艺术部共同承办,人文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和红色之乡红色文化传承与传播团队协办。中共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朱全红、副主任朱伟明、宣教处副处长凌艳,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团委书记董冬阳,塔山街道党委委员、文联主席谢春丽,校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人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负责人,学校第44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人文学院学生党员300余人参加。

  话剧《周恩来在绍兴》以周恩来1939年回绍兴视察抗日工作和宣传抗日主张为主线展开叙事。用舞台剧的形式向当代大学生生动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在绍兴奋斗、战斗、生活的革命场景,让观众重温那一段刻骨铭心的岁月。话剧《周恩来在绍兴》在舞台上的精彩演绎,不仅呈现了可亲、可敬、可感的周恩来的形象,让在校大学生直观了解了这段可歌可泣的抗战史,更重要的是向青年传递了绍兴精神和抗战精神,对青年一代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和继承革命传统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朱全红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5周年,绍兴文理青年大学生开展一系列的纪念活动,既有学术研讨、诗歌朗诵,又有参观体验、话剧表演,思路创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致敬伟人、缅怀伟人的深厚情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铭记历史、接续奋斗的使命担当。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萍表示,周总理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感召、哺育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激励着我们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希望各同学进一步感悟周总理的伟大人格魅力,更加深入地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于响生表示此次活动也是我校第四十四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红色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他勉励参加此次培训的预备党员要筑牢红色根基,坚定崇高的革命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先锋,坚持求真务实的学风作风;严格自律他律,坚守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

  为更好地弘扬周恩来总理的红色精神,阳明剧社的同学们在尊重、还原历史的前提下,对其进行艺术再提炼,用舞台剧的形式向当代大学生生动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在绍兴奋斗、战斗、生活的革命场景,让观众重温那一段刻骨铭心的岁月。“希望通过我们的演绎,让观众能够切身感受到周恩来的亲切,再现周恩来的人格魅力。”阳明剧社成员、周恩来扮演者童泽康说。绍兴文理学院中文系主任、阳明剧社指导教师卓光平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将红色文化融入到学生日常教育中,让红色基因、红色传统、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媒体报道:http://m.shaoxing.com.cn/p/3019639.html

 


 

编辑:张冉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