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试点开展中本一体化人才培养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部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经浙江省教育厅批准,2023年绍兴文理学院和上虞区职业中专试点开展机械加工技术-智能制造工程中本一体化人才培养。5月16日,学校教务处、招生与就业处、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赴上虞区职业中专,就“3+4”中本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进行研讨论证,合力探索优化人才培养体系。上虞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炯炯,上虞区职业中专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论证会。

  论证会上,上虞区职业中专从中本一体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入学要求,培养思路,培养目标和人才规格,学制、学位及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学业考核和评价,保障条件等多个方面进行阐述。学校相关负责人对上虞区职业中专的专业建设成果、专业师资、条件配备表示肯定,希望双方从方案设计、人才管理、质量监控、特色优势等方面实现“四个一体化”进行顶层规划,力争实现“3+4>7”放大效果。

  据悉,此次两校合作的“3+4中本一体化”试点项目,以培养本科层次应用型高技能人才为目标,以改革职业教育考试招生制度为突破口,实行中等职业教育与应用型本科相贯通的人才培养模式,助力地方高端智造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首批招生计划数为40人。学生在中职学校就读期间的专业为机械加工技术,学制三年,通过“文化素质+职业技能”全省统一考试,直接升入绍兴文理学院本科智能制造工程学习,学制四年,毕业后可获得本科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该项目将由学校和上虞区职业中专有机整合教学培养计划,整体设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标准,实施一体化管理。

  会前,学校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上虞区职业中专数控工场、机械加工中心、智能机器人实训室、PLC实验室、无人机实训室等现代化专业实训工场。



文字:金梦琪 编辑:张冉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