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矢志笃行立芳华——元培学院举办第五届“蔡元培”奖学金现场展评会

发布日期:2023-03-21    来源部门:元培学院     点击次数:

  传承校园榜样力量,展现元培学子风采。3月16日晚,以“策马扬鞭正当时,矢志笃行立芳华”为主题的第五届“蔡元培”奖学金候选人现场展评会在元培学院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元培学院相关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分院相关领导、师生代表、家长代表等500余人参与此次展评会,共同见证十位候选人(团队)的精彩时刻。

  展评会上,来自不同分院的十位候选人(团队)依次上台亮相,通过自己的成长故事,展现元培追梦人的骄人风采。他们中有“以青春赴理想、用信仰铸辉煌”的火箭兵龚宇靖;有深耕团学工作“追风逐月、笃行不怠”的学生会主席应沁倪;有向往天空和梦想、战胜“黑狗”破茧成蝶的傅心怡;有“同心抗疫情 青春筑后盾”扎根分院疫情防控一线的王靖然;有“迎难而上、乘风破浪”用舞姿书写美育的向阳舞团;有立志传承和弘扬梁柏台法治精神、做有元培底色的科研达人李以辰;有用爱心和青春谱写奉献之歌的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有勤于学善于思、探索“觉醒”之路的国奖获得者王鑫淼;有不畏挫折、战胜病魔、永不放弃的医药人夏露;有退伍不褪色、一身正气不忘使命的特巡队队长朱陆鹏……他们用一个个故事、一段段历程、一句句誓言,描绘了元培学子踔厉奋发、求真务实、发挥个性、冒尖创新、努力成才的精神面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进德修业”的院训精神。
  本次“蔡元培”奖学金评选活动通过个人申报、组织推荐、网络投票、现场投票、现场展评等环节,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动员全院师生参与到评选中来,得到了密切的关注与支持,对学院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营造校园民主生态,推进“学习榜样,争做榜样,成为榜样”的学风建设产生了积极影响。“真切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尤其听到他们在挫折下不断坚持自我的故事,更是令我热血沸腾。”土木2002班吕仲仁同学表示,今后将以候选人为榜样,不断前行,追逐自己的梦想,做一个披荆斩棘的元培人。
  多年来,元培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办学质量,全面深化“三全育人”工作理念,推进“大思政”体系建设,充分调动学院、分院、班级、辅导员、班主任等力量,凝心聚力助推学生“成人、成长、成才”。在全院师生的不断努力下,会有越来越多的优秀学子走上社会舞台,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摄影:王乾龙 文字:章培蓓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