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主题党日合知行,放翁故里爱国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3    来源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次数:

    3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前往越城区坝头山村吼山烈士陵园和“陆游故里”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整个活动按照创作的陆游、清廉的陆游、爱国的陆游3个部分开展。

 

创作的陆游:纸上得来终觉浅 绝知此事要躬行

    在“陆游故里”展示馆,党员同志们印象最深的就是陆游努力从事诗歌创作的经历。陆游一生笔耕不辍,著作丰富,诗作9000多首,是我国文学史上现存创作诗歌数量最多的诗人,有《剑南诗稿》、《渭南文集》等数十个文集存世。对于同样兼具创作任务的党员教师而言,陆游的坚持、陆游的执着、陆游的毅力、陆游的认真……都是党员同志们努力的方向。

清廉的陆游:富贵苟求终近祸,汝曹切勿坠家风

    在“陆游廉园”,党员同志们对于廉洁的陆游有了更深入的认知。陆游的一生,既奋发有为,又品德高尚,其行为和作品皆具有道德典范意义。清廉,既是陆游一生生活经验的总结,又是一个负责任的家长对子孙苦口婆心的嘱告。字里行间,既洋溢着这位伟大爱国诗人的拳拳报国之心,又饱含着一位慈祥父祖对子孙们深深的亲情、浓浓的爱意。

爱国的陆游:一身报国有万死,双鬓向人无再青

    在“爱国诗园”和吼山烈士陵园,党员同志们认真交流了活动的心得。大家一致认为:爱国主义是陆游一生的基调。大量具有强烈战斗性和洋溢着爱国主义激情的诗篇,证明陆游无愧于一位以身报国、壮心不朽的勇土。他用豪荡雄伟的诗歌把爱国主义的主题高扬到新的高度,其《关山月》《金错刀行》《胡无人》等代表作,传诵至今。


文字:班瑞钧 许大平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