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越读汇”专题讲座:在经典阅读中吸取女性成长的力量

发布日期:2023-03-09    来源部门:宣传部、图书馆     点击次数:

    为阅读经典、汇聚多元力量,3月8日下午,一场主题为“越读汇——经典阅读与女性成长”讲座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





    讲座邀请了三位专家交流分享。人文学院王玉洁博士以向上的自由为主题,从现代女性被物化、被凝视、被言说的背景入手分析上野千鹤子关于“无偿劳动”与“厌女”的两个主要学术观点,强调“觉察”“清醒”“警醒”的重要性;元培学院何金梅副教授围绕《第二性》的创作与出版、主要内容与核心观点、文本意义与女性主义意义进行分享,并倡导大家“为自己并通过自己去拥有生活”;图书馆陈浩教授从民族主义与世界正义、极权主义与“平庸之恶”的角度分析阿伦特的思想,并为大家推荐相关书目。
    图书馆李秀明馆长组织师生研讨并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妇女节是女性权益日,三位嘉宾汇聚多元力量,围绕如何反思觉醒与行动、如何做承担行为责任的人、如何享受向上的自由进行分享,使师生感受到经典作品的伟大之处、从中汲取力量。他倡导师生要爱读书、读好书,不再当简单的“听书人”。
    讲座大厅座无虚席,150余名观众自发参加讲座并踊跃与嘉宾交流。
    据悉,校图书馆和党委宣传部联手举办“越读汇”活动,旨在以书为媒,为广大师生架起沟通的桥梁,带领师生阅读经典、超越自我。此次主题讲座为“越读汇”的第一期活动。今后,将根据读者意愿,聚焦经典,继续推出相关系列讲座活动,更好满足师生的深层次阅读需求,共同营造 “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校园氛围。


文字:刘佳源、诸悦 编辑:张冉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