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2家绍兴市级巾帼文明岗

发布日期:2023-02-02    来源部门:校妇联     点击次数:

  近日,绍兴市妇女联合会公布2022年度绍兴市巾帼文明岗名单,我校医学院护理系、化学化工学院分析测试中心荣获绍兴市巾帼文明岗,为我校首批巾帼文明岗。

  巾帼文明岗是以妇女为主体,在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等工作岗位上创建的,体现高度职业文明、创造一流工作业绩的城乡一线妇女集体。我校成立妇联以来,这是首次参与绍兴市巾帼文明岗创建。经校内申报选拔、培育创建,医学院护理系、化学化工学院分析测试中心成为培育建设单位,并于2022年12月参加绍兴市妇联组织的市级巾帼文明岗考核验收。经过第三方实地测评、台账审核、视频汇报等环节筛选,两家单位从82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护理系巾帼文明岗简介

  医学院护理系共有教职员工17人,其中女教职工76.47%。在系主任孙一勤教授带领下,以“博学育人才、笃行践真知”为服务口号,秉承“人文铸魂、实践强能、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将“巾帼文明岗”创建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在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先后获省一流建设专业、省重点学科、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近5年,护理系教师主持省(部)、市级教改项目20项,获省、市级教学成果奖3项,承担国家级、省市级科研项目30项,横向课题经费259.3万,发表SCI、一级及核心期刊论文40余篇。在百年办学历史中,护理系为社会输送了10000余名优秀护理人才,学生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始终保持100%,学生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成绩省内领先。抗疫期间,优秀学子白衣执甲、驰援武汉,上榜央视《榜样5》。专业育人模式获多家媒体报道。

绍兴文理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巾帼文明岗简介

  绍兴文理学院分析测试中心是化学化工学院下属的市级重点平台之一,中心拥有多种高端仪器设备,总值超2000万元,是学校为校内外提供各类检测服务的窗口单位。中心在岗教职员工7人,女性100%,中共党员100%,连续多年服务满意度测评优秀率保持100%。

  近年来,在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的指导和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分析测试中心秉持“立足地方高校、辐射绍兴地区”的发展理念,积极将“巾帼文明岗”创建融入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中心为本、硕学生开设多门课程,助推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学科竞赛获奖超过50项,每年为校内科研项目提供分析支撑100余项,中心教师主持省市级项目8项,发表高水平论文20余篇,获得省大仪办共享优秀机组、省高校实验室先进个人等荣誉。中心是浙江省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平台的首家试点单位,省科技创新实施先进单位,长期为民生医药等100多家地方企业提供各类检测服务,2022年,中心相关事迹获《人民日报》专题报道。

  化学化工学院为分析测试中心等省市级重点平台建设发展提供重要条件支撑,在人才培养、创新研究、学科建设、地方服务等方面取得卓越成绩。近年来,化学学科入围ESI排名前1%,获批省级重点学科2个、一流学科1个、一流专业1个,硕士学位点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1个,省级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创新团队1个,市级重点创新团队3个,市级重点实验室1个,创建省级科普教育基地1个等


文字:钟央文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