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1项成果获2022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01-13    来源部门: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近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发布了2022年度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王伟教授团队主持申报的科研成果“沿海岛礁吹填钙质砂的纳米材料和微生物复合改性技术研发与应用”荣获一等奖。

  该成果由我校联合海南大学、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多家单位共同完成,我校王伟、姜屏、李娜、浦少云等四位教师和方初蕾、吕蓓凤两位研究生共同参与署名。项目团队开发了复合无机材料改性沿海钙质砂技术和特殊环境下微生物改性钙质砂优选技术,有效提高了滨海相钙质砂土(软土)地基的承载能力,研究成果在南海钙质砂地基勘察设计、滨海运河岛屿景观建筑工程设计等多个重大工程中得到了应用验证。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