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共话乡村振兴 我校中外学生同看美丽中国

发布日期:2022-12-12    来源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

  12月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开展了“我看中国”系列活动之中外学生共话乡村振兴讲座。副校长寿永明、中外师生代表参加。


  寿永明从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内涵、总要求以及经验成果出发,以“乡村齐振兴,魅力新农村”为主题进行讲话,通过列举一系列美丽乡村的实际案例,真实生动地向中外学生展现了具有中国特色的乡村振兴画面。他提到,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实施乡村振兴是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选择。
  中外学生积极发表对中国美丽乡村的看法。本次讲座激发了国际学生进一步探索中国文化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了中外学生对中国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文字:钱佳莹  摄影:刘杨 编辑:张冉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