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8    来源部门:商学院、校团委、党委学工部     点击次数: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校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我校第一时间制定《绍兴文理学院2022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工作方案》,开展校园“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开展宪法晨读宣誓活动。12月4日第九个宪法日上午,我校于综合楼A405报告厅举行宪法晨读活动,观看全国晨读活动,在朗读和观看演讲作品过程中加深对宪法的理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天,我校师生代表前往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宪法宣誓仪式,牢记担当使命。

  扎实推进宪法网络学习和“宪法卫士”行动。组织在校学生登录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专题页面在线学习、练习与综合评价,提升培育青年大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切实提升宪法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开展专题讲座。11月18日下午,我校邀请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戚立晶法官、金逸法官、刘雪纯法官开展普法讲座。12月2日下午,我校商学院法律系书记、副教授葛天博为学校各专业学生作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与要义》的讲座。讲座使同学们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全面依法治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切实提升了同学们的法律与政治素养。


  开展宪法教育主题活动。宪法宣传周期间,我校在南山校区建功书院和河西校区食堂门口开展了以“高举宪法旗帜,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在主题横幅上签名并庄严宣读誓词。通过知识问答等环节,深入学习了解了更多的宪法知识。

  营造校园宪法宣传氛围。在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校园电子显示屏、宣传窗等平台进行宪法宣传;在学校“平安文理微课堂”平台开设宪法知识专题学习,营造校园宪法学习氛围。

 

文字:江伊蕾 陈佳艺 编辑:张冉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