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绍兴文理学院松兰讲坛开讲 助力松阳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12-01    来源部门:教师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要求,我校作为浙江省新型帮扶共同体A类帮扶主体,承担了松阳县教师培训任务。近日,我校组织教师专程赶赴松阳开展教师培训工作,助力松阳教师教育工作。


  11月24日—27日,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罗润锋、副院长刘雄英带领学院4位学科骨干教师分别赴松阳县实验幼儿园和松阳县第三中学,与当地教师展开广泛深入交流,并举办了松兰讲坛第一期和第二期讲座活动。在松阳县实验幼儿园,教师教育学院杜丽静、姜珊珊两位博士分别以《幼儿积木游戏中的工程设计》《主题审议:审什么 如何审》为题,与幼儿园80余位教师围绕幼儿游戏设计、幼儿园课程建设进行了探讨交流;在松阳县第三中学,张建桥博士和杜海平教授分别就《基于特色学校建设的校本课程开发》和《如何“做一个能幸福的教师”》两个主题与在座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心得体会。松阳县实验幼儿园、松阳县第三中学及参加教师对这四场讲座下来给予一致好评。大家普遍反映,四场讲座内容丰富、紧跟发展前沿,贴近教师一线实际,为大家今后开展教学改革、课程改革及相关研究工作提供了富有针对性的指导。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帮扶工作,结合绍兴和松阳的历史文化特色,将此项活动命名为松兰讲坛,旨在搭建一个双方交流学习提高的教师教育培训平台。前期与松阳县实验幼儿园、松阳县第三中学反复对接、积极沟通,在认真调研、充分了解需求的基础上,精心选择确定讲课教师和讲座主题。相关教师也按照主题认真备课、全心投入、提前试讲,为讲好这一课做了全面充分准备。罗润锋表示:“学院将认真总结经验做法,积极借鉴他山之石,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该项目落地见效;努力丰富内容、凝练特色,努力将活动打造为一个有质量、有影响的文化品牌。不仅促使双方教师在平台交流学习中实现自我提升与发展,也真正为我省山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实在助力。


摄影:郑雷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