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化学与新材料科普基地“化”说科学趣味科普实验项目入选浙江省科普教育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2-09-28    来源部门: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

  日前,在2022年浙江(杭州)全国科普日主会场活动上,省科协对“科普助力双减”30家优秀基地、10家优秀高新技术企业进行了表彰。绍兴文理学院化学与新材料科普基地“化”说科学趣味科普实验项目入选省科普教育基地科普典型案例。

  该项目充分利用科普志愿者自身特长,把先进的科研成果和前沿科学以通俗的方式呈现,针对中小学生开展不同形式、不同内容的科普活动,将科学实验与生活巧妙结合,目前已经开发或改进趣味实验课程 20 余项,课程主要包括“袅袅仙境”神奇的干冰秀、“酸碱的奥秘”、“雾中精灵”神奇的丁达尔效应等,致力于激发中小学生对科学的兴趣与思考,培养小学生的探索精神和实践能力。近一年来,基地开展了百余场科普活动,覆盖万余人,被新华网、浙江新闻、越牛新闻、绍兴新闻联播等媒体报道。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