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图书馆自建特藏文献服务平台上线

发布日期:2022-09-28    来源部门:图书馆     点击次数:

  特藏文献是图书馆馆藏文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本地文化、经济发展的记录与积淀。为重点挖掘、收集、整合特藏资源,满足保护纸质文献及提高特藏资源利用率的需求,图书馆经过近半年的选型、搭载、测试与数字化加工,建成特藏文献服务平台。近日,平台正式发布上线,读者登录图书馆官网,进入“中文资源”模块,可查看“绍兴文理学院特藏文献服务平台”。

  目前特藏文献服务平台建设的主要专题包括家谱数据库、民国报刊数据库、机构知识库、学院文库、硕士学位论文库等。其中,家谱数据库和民国报刊数据库为在建数据库,库中所有文献经过扫描、图片处理、格式转换、著录标引、数据上传等流程后实现了高保真再现,具有较高的历史性与参考性。现已上线家谱319部、民国报刊861条,资源尚在不断扩充中。

  本平台具备良好的资源导航、分面检索、结果排序、文献预览与下载等功能,为读者更好、更快地查阅特藏文献资源、获取科研资料提供保障。

  特藏文献服务平台的上线,为图书馆文献服务提供了新路径。图书馆将继续挖掘馆藏特色文献,开展特藏文献数字化工作,为读者提供内容更加丰富、使用更加便捷的特藏资源。

  平台链接:http://lib.usx.edu.cn/info/1134/3945.htm


文字:诸悦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