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下半年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9-28    来源部门:党委巡察办公室     点击次数: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安排,9月27日下午在铁城科教馆一楼会议室召开下半年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柯羽、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宣绍龙和陈林刚、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林刚主持。


  柯羽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显重要。全体巡察干部要切实肩负起党委赋予的政治责任,同向发力,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此轮巡察任务,彰显巡察担当,展现巡察成效,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她对做好下半年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做好新一轮巡察工作,高质量实现巡察全覆盖。二要把握巡察要求,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监督重点,更加突出问题导向,更加突出成果运用。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要加强协同联动,提升履职能力,严守纪律规矩。

  宣绍龙宣读了《关于党委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各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签订了《巡察工作保密承诺书》。

  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陈林刚作了题为《开展巡察工作需把握的重点问题》的业务培训。从巡前准备、巡察了解、巡察报告、巡察整改等四个方面,对巡察工作要点、工作方法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和强调。

  9月26日,巡察组成员参加了绍兴市委巡察工作业务班培训,集中观看《如何起草巡视综合报告》视频课程,听取《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着力提升巡察发现问题能力》专题辅导。

  今年第三批巡察组将于9月28日正式进驻被巡察单位,巡察时间为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将同步开展对被巡察单位的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和校内审计。



文字:毛秀华  摄影:董国荣 编辑:王建娟、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