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化”说科学趣味科普实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7    来源部门: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孩子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近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与绍兴市越城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化”说科学趣味科普实验活动,绍兴图书馆、绍兴市越城区西小路社区、绍兴市北海小学教育集团龙洲校区和绍兴文理学院化学与新材料科普基地共同协办。

  我校科普志愿者前往西小路社区开展凌波微步和水中龙卷实验,科普液体的表面张力和相似相溶原理;前往绍兴图书馆少儿馆开展化学红绿灯和水果电池,科普氧化还原反应和电池原理;前往绍兴市北海小学教育集团龙洲校区开展水中龙卷和水精灵实验,科普相似相溶原理和离子交换原理;在绍兴城市广场开展趣味化学科普服务,吸引了不少孩子与家长参与趣味实验,了解化学神奇魅力。

  科普志愿者生动形象的知识讲解、妙趣横生的化学实验、新颖奇特的教学方式帮助小学生直观领略科学的无穷魅力,为孩子们播下科学梦想种子。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