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学国史,励青春”读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部门:商学院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引领青年学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2022级新生录取工作结束后,商学院即在云端发起“学国史,励青春”的读书倡议,倡导全体新生暑期共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9月开学后,以新生班会为契机,开展心得体会分享活动。
  近期,商学院组织开展了《简史》优秀阅读作品评选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以一段话、一首诗、一幅画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悟,让理论学习更具生动性,更有青年味。
   新生纷纷表示,此次读书活动有助于他们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信念,为开启大学新征程汇聚正能量。

  部分画作及心得体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全面生动地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多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中国人民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昂扬精神面貌。鲁迅先生曾说:“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如果每个人都变成一束光,中国必将是一个持续发光发热的太阳。我们是祖国的后浪,我们要做到心里有火,眼里有光,牢记国之大者,坚定开创未来。              ——工商管理222 王一涵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以史为鉴,可知兴替。中华人民共和国从站起来到如今的繁荣富强,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56个民族的人民坚定不移走好党的路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是民族复兴伟大进程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公共事业管理221姚昕宇

  从新中国成立,推翻了压迫在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到改革开放,计划经济转变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飞跃。再到如今,中国积极争取国际话语权,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贡献中国智慧。祖国70年巨变的画卷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一书中缓缓展开,时代向前,我们将在砥砺奋进中书写更加美好的未来!    ——公共事业管理222范梦娜

  《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是一部“国史”,是一部改天换地的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史。我在书中真切感受到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不断为实现美好生活而奋斗。书中那平实的语言,那鲜活的细节,无不让我感受到深深的爱国情怀,“知史爱国”这四个字是对这本书最大的诠释。        ——会计学223 沈怡婷

 

  通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我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坚定地走社会主义道路,才能使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在中国建国之初,百废待兴,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胜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留下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为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国际商务222 张欣怡

 

编辑:张冉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