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枫桥经验”助推发展课题组调研市消防救援支队“枫桥式”创建

发布日期:2022-09-19    来源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次数:

  为总结我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助推发展的实践成果,我校组织相关教师开展专题调研。
  9月16日上午,由市人大代表、绍兴市法学会枫桥经验研究会会长、马克思主义学院袁海平教授带队,商学院丁志刚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黄鹏红副教授、周炫宇博士等赴我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枫桥式”创建专题调研。

  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邸彦林详细介绍了市消防支队按照“贴的近、联系紧,防得住,救得了”的创建目标,围绕打造“有全省影响、群众有感、可示范推广”的枫桥治理体系,不断创新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消防领域的实践与取得的工作成果。五年来,市消防支队通过体系重塑,推动镇街应急和消防深度融合;数字引领,实现城乡全时段智能防控;多元共治,推动专业力量向末端延伸,多渠道开展“枫桥式”创建,打通城乡消防安全堵点,从而在扶危济困、保民平安上打造了群众身边的火焰蓝,使消防成为绍兴高水平建设网络大城市的重要节点。
  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余才福等领导分别向调研组介绍了近年来市消防救援在体制机制、队伍建设、力量网格化前置、安昌人大代表联络站等方面的改革成效,并表示今年将努力争取获得市行风评议“十连贯”,更好服务经济发展,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方面为全省提供样板。
  在自由交流环节,调研组成员对市消防支队“胆剑敢蹈炎,俯首为人民”的消防党建精神赞不绝口,并从政府重视、理念先行、主动创新、治理融入、服务发展五方面总结了市消防支队的创新实践。其后,调研组与市消防支队在服务经济具体案例、数字赋能实践情况、消防与基层合作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调研组在邸彦林等一行人陪同下,参观了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身临其境地体会了“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 的现代化消防治理体系。

 

摄影/文字:韩婷瑜,袁海平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