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工会干部暑期学习研讨班

发布日期:2022-08-12    来源部门:工会     点击次数:

8月8日至10日,校工会组织校第八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经审委委员和分工会主席在丽水松阳举办了工会干部暑期学习研讨班,校党委副书记沈赤,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宣绍龙出席学习研讨。


沈赤围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专题宣讲。沈赤指出,要学深悟透省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六个新”;深刻领会把握党代会主题的核心要义,勇担“两个先行”新使命;深刻领会把握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恩“浙五年”新跨越;深刻领会把握今后五年总体要求,锚定“八个高地”新目标,争当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先行者、示范者。沈赤强调,我校群团组织改革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政治方向,要立足工会基本定位,结合自身工作的实际,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坚持强“三性”去“四化”,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和娱乐化,强化问题意识、改革意识,解决我校工会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结合当前要推进实施的“教工小家、党员之家、人才之家、统战之家、校友之家”“五家共建”工作,沈书记提出了“统筹建设、强化管理、一家一品、全面覆盖”的要求,强调要关注共建共治共享的系统性,追求实效性。


宣绍龙对群团组织改革、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和“小家”建设等做了辅导讲话。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魏佩敏就开展“五家共建”工作作了具体说明。

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学习班专题材料,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讨论,医学院分工会、元培学院分工会、土木工程学院分工会分别就教工小家建设、教工协会建设、思想引领服务大局等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意见,培训期间,学员赴我校结对的松阳县“科技助力、产业帮扶”企业和“助力共富、结对帮扶”的乡村进行了现场学习考察,并就落实结对帮扶任务清单进行了具体对接。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